2017年的6月20日,我們兩夫妻搭著飛機,準備前往新疆。這次的行程,是我與太太精心規劃許久,並選擇了我們認為行程最棒的旅行團,出發當日,我們一行共19人在機場彼此開心著討論著這次的行程,但沒想到意外來的這麼快,我們參加的北疆旅遊團在抵達當地的第一天(6/21)卻發生了車禍,其中傷勢最重的居然是我們,當救護車幫我們送到醫院之後,醫生為我們做了檢查,我太太只是挫傷,而我卻左手骨折,經過醫療照護之後,我們在病榻上休息,深夜一點,我太太痛到喊救命:誰來救我?經過醫生再次安排核磁共振,才發現頸椎錯位25%,醫生說:狀況非常的嚴重,需要緊急處理,我們夫妻倆立即討論該如何因應?隨即聯絡在台灣的親友幫忙,在當下立即與保險公司成立緊急醫療小組,並啟動了SOS醫療救援,安排我們於6月25日搭醫療專機機返台治療。

S__20906102.jpg

 

S__20906098.jpg

車禍當時,我們坐在遊覽車的倒數第二排,而遊覽車衝下邊坡,衝撞到旁邊土牆時的衝擊力道非常之大(雨刷還有一隻被撞斷了.......是開多快阿........)

 

我們夫妻瞬間從座位上彈起,連安全帶釦環也因衝擊的力道太大而鬆開。

我太太在撞擊的當下,整個人從遊覽車後面的座位翻滾到遊覽車中間前面的位置。

S__20906100.jpg

(事故發生當下先讓我太太躺平,根本都不敢亂動她....怕造成二次傷害......)

我太太說:當時只知道自己腰很痛很痛,然後左手好像斷掉一樣,完全沒辦法動。

從遊覽車上移到救護車的畫面

S__20906095.jpg

(因為頸椎錯位,全身痛得受不了,最後還是靠醫生給了兩顆嗎啡錠才壓制下來...)

S__20906090.jpg

回台後,在病床上休養了近一個月,也請了看護幫忙,後來看護告訴我,依她多年的經驗看我太太的狀況,通常在床上要靜養三個月以上,沒想到恢復這麼快!

S__20906083.jpg

接下來換我登場了,我也是......左手骨折了........

我隨即打給在台灣的兒子,兒子便迅速地與保險公司成立了緊急醫療小組,當月25日,醫療小組專機馬上就把我們夫妻接回台灣來做最妥善的治療。

S__20906106.jpg

 

S__20906080.jpg

後來陸陸續續接受復健治療

S__20906081.jpg

回來安心的家鄉了,但是復健之路更是漫長啊......

 

連擁有十幾年經驗的看護來照顧我們夫妻時都說:真的太幸運了,不然一般經過這麼嚴重翻滾及重摔,骨盆一定會受到影響,甚至還有可能因此而需要開刀骨盆上鋼釘固定!!

但太太的骨盆處及腰部竟然只有瘀青跟挫傷,並沒有造成太大傷害,這都要歸功於向"蘿蔓斯"購買的這件"體雕衣"把我太太hold住,讓她免於骨盆及腰部更嚴重的受傷!!

S__20906086.jpg

回憶起當時,我太太當時在當地醫院做的檢查,發現身體主要部位竟然沒什麼問題,包含了全身核磁共振,以及身體部位的一些細部檢查,發現走路是沒有問題的。幸好長年來老婆平常就有穿著"體雕衣"的習慣,事發當天還好有穿在身上,所以有包覆到的身體部位只是瘀青。沒包覆到的脖子部位,才產生頸椎錯位的傷勢。

 

S__54681616.jpg

對彼此傷勢的不捨、想照顧彼此的心情、復健之路的漫長。即使辛苦,但我們還是牽著彼此的手,一路熬過來了。

 

#本篇所有照片均已取得當事人同意,未經許可請勿轉載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蔓斯體雕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